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9 12:23:5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由省商务厅、省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主办的“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对接会以“新福建·新产业·新海洋”为主题,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重点企业,通过交流世界及我国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及最新技术成果,促进关键技术突破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福建省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向纵深发展。

  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福建省交易团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对接会是福建省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和“生态海丝”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的具体举措。专家智囊团对福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向、思路、举措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指导我省海洋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省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分别与福安海荣不锈钢制品、省船舶工业集团、天马科技集团、中铁福船海洋工程、宏东渔业等知名企业达成采购与合作协议,现场签约3批次17个项目,涉及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科研平台、对海测绘遥感应用、智慧海上福建应用、海上新材料新技术融合应用、水海产品加工、船舶等前沿领域。

(记者 郑璜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