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岸赛艇项目迎来高速发展 福建成立首个训练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9 19:3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岸赛艇项目迎来高速发展 福建成立首个训练基地

图为福建省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揭牌成立。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 供图

  中新网厦门11月8日电 (李思源 张鹭)作为即将进入奥运会的新项目,海岸赛艇项目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期。福建省首个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8日在厦门揭牌。

  海岸赛艇是一项健康阳光、亲近自然、参与性好易普及、对抗性强利观赏,且能适应多种水域条件和融入多种比赛形式的新型赛艇项目,是全球发展最迅速也最具观赏性的体育项目之一。

  中国赛艇协会已向国家体育总局提议将全国海岸赛艇锦标赛列入全国赛事计划目录,把海岸赛艇设为全运会和青运会赛艇比赛小项。相关人士称,海岸赛艇项目由此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期。

海岸赛艇项目迎来高速发展 福建成立首个训练基地

图为福建省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揭牌成立现场。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 供图

  福建省首个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由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与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建立。

  “海岸赛艇项目将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此次基地的成立,将极大地方便我们针对这个项目进行全方位训练。”福建省赛艇队总教练刘群告诉记者,厦门环东海域浪漫线拥有厦门面积最大、水质最好的内湾同安湾,同时配套帆船仓库等硬件资源,很适合海岸赛艇的训练及比赛。

  厦门路桥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滨海旅游浪漫线的运营单位,路桥体育未来将依托浪漫线优质的旅游和水上运动环境,与体育部门共同推动福建省海岸赛艇运动专业发展,而福建省海岸赛艇训练基地的落地也有助于进一步带动城市体育、娱乐、旅游和生态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