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项目开启建设“加速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3 19:51: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滨海新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是省重点项目,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施工队正抢黄金施工期,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预计11月份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12月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滨海新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项目开启建设“加速度”

  近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见,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进行施工作业,地下结构建设已初具雏形。为保证工程稳步推进,施工单位上足人力机械加紧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滨海新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位于滨海新城文武砂镇新宅路西北侧、湖文北路东北侧、南港东路南侧,总用地面积21263平方米(计31.90亩),总建筑面积约54619.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526平方米,总投资5.3084亿元。项目主要建设一栋9层主楼及5层裙房建筑,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综合指挥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及地下室。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将促进滨海新城从被动式管理向主动式响应转变,提升跨部门协同效率,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综合、智能、统一的管理决策平台,助力滨海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是响应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号召而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推动滨海新城城市管理全方位创新应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建设内容。其中运营管理中心作为城市数据共享和利用中心,可加强信息资源复用、减少重复建设,提升滨海新城智慧城市的集约化建设管理水平。”项目负责人张佩劼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