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16日起在福建省落地实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3 12:0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记者12日上午从省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积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相关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显著降低。据透露,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将于16日起在福建省落地实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福建省已于4月27日落地执行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32个品种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此外,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也将于16日起在福建省落地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共55个品种,为历次国家集采中品种最多的一次,药品涵盖范围除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以外,一些恶性肿瘤、精神类疾病的治疗药品,外用药物滴眼液也在范围之内。根据福建省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情况进行测算,预计一年将节约医疗费用13.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