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公示!福建这些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3 12: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批423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福建共14个村镇入选。本次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

  近年来,全国各地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以村或镇(乡)为区域,培育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业态类型丰富、创新创业活跃、综合实力强的“一村一品”村镇,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为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开展“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以行政村、行政镇(乡)为申报主体,立足本地农业农村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开发特色产品,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示范村镇应具有主导产业突出、融合趋势明显、联农带农作用突出、品牌知名度高等特点。在主导产业方面,村主导产业产值应超过1000万元,占全村生产总值的50%以上(贫困县可降低至700万元、占比为30%);镇主导产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占全镇生产总值的30%以上(贫困县可降低至3000万元、占比为20%)。

  福建14个村镇拟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武夷山市星村镇

  福安市赛岐镇象环村

  长汀县河田镇

  永春县湖洋镇

  连城县四堡镇

  永春县岵山镇

  武平县桃溪镇

  漳平县南洋镇梧溪村

  晋江市金井镇南江村

  邵武市拿口镇庄上村

  上杭县湖洋镇文光村

  新罗县小池镇培斜村

  蕉城区虎贝镇黄家村

  安溪县尚卿乡

  (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