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天猫双11福建对外销售达206亿元 消费者成交额全国第9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6 20:50:5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20年天猫双11狂欢季的成绩单在12日零时定格,从11月1日到11月11日的总成交额(GMV)达到4982亿元。12日凌晨,淘宝天猫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按照同周期、同口径比较,今年双11期间的GMV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2亿元,增速为26%,这是过去三年来最高的增速。在这份成绩单中,福建贡献不小。数据显示,今年双11狂欢季福建消费者累计成交189亿元,成交额列全国第9;福建商家对外销售额达206亿元。

在省内各市中,福州以51.3亿元的成交额领衔全省,泉州、厦门分别以39.7亿元、35.9亿元紧随其后。而在消费者年龄分布中,“80后”“90后”依旧是“剁手”主力军,两者合计占福建消费者的65.5%,“00后”以近10%的占比已崛起为不容小觑的消费潜力股。

在福建消费者“最喜欢的商品”榜单中,手机“横跨”“50后”到“90后”,豪取各年龄层榜单第一名,只有注重形象的“00后”将卫衣作为最钟爱商品;而“80后”“90后”均将榜单次席留给了面部护理套装,凸显这一年龄层抗衰老的紧迫之心。而在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榜单中,“00后”终于与其他年龄层达成了一致,各年龄层榜单的冠军都是“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的电商军团也在今年双11取得佳绩,对外销售额达206亿元。其中,福建在天猫淘宝海外的出口前10强中排名第6,仅次于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和北京。在分类品牌榜上,九牧卫冕卫浴五金类销售冠军,漳州柚子成为全平台农产品销售冠军,安踏与其旗下品牌斐乐均跻身运动户外榜前五……此外,福建一批服装、鞋帽、婴童、纸品门类的企业也取得销售佳绩,增速超过了去年同期。

今年天猫双11首度改变过去只有一天的营销节奏,从原来的“光棍节”变成了两个售卖阶段组成的“双节棍”。更长的售卖周期,商家普遍获得了更大的成长空间,消费者的体验也更好了。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