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诚信“的哥”拾金不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6 13:5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3万元现金考验出好人品 福州诚信“的哥”拾金不昧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乘坐出租车,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公文包遗落在后座上,的哥捡到后及时上交,最终完璧归赵。13日,乘客李先生向拾金不昧的尤金如当面致谢。

12日22时左右,李先生一行3人搭乘华威出租车公司闽AD29321车,到达目的地下车时,不慎将公文包遗落在后排座位上。

等到出租车司机尤金如发现时,已不知是哪一拨客人的物品。发现包内装有3万元现金后,尤金如第一时间向公司客服中心报备。13日,尤金如将失物主动上交公司,客服工作人员当即核查包内物品,发现除了有3万元现金外,还有各类银行卡及身份证件等物品。最终,客服工作人员通过相关证件上的电话号码,与乘客李先生取得联系。李先生立即赶到华威出租车公司领回失物,并向尤金如连声致谢。

对于尤金如拾金不昧的诚信行为,华威出租车公司一方面上报行业主管单位,另一方面在公司范围内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尤金如在华威出租车公司工作了近3年,已有多次捡到乘客物品及时归还的诚信之举。就在12日当晚捡到公文包后,又有一名乘客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他发现后立即返回乘客下车点,将手机还给在焦急等待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