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商家主动“5倍赔偿”? 女子反被骗2.8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7 17:2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双11”刚过,“双12”临近,各类网购诈骗案件进入高发期。记者16日获悉,连江警方抓获了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其以“网购理赔”为由诈骗他人。

7月31日,连江的余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来电。对方称余女士在淘宝上购买的面膜存在质量问题,商家要向余女士进行赔偿。次日,余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商家客服的陌生电话,要求余女士添加其QQ号。

之后,“商家客服”给余女士留言,称所购面膜5倍赔偿金已放到某借条软件上,要求余女士安装软件。余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在软件上逐步完成身份认证后,收到了所谓的赔偿金。之后,对方以软件认证失败为由,让余女士陆续在多个借贷软件上进行贷款操作和转账。

“前后有6次转账,他叫我再转12000元时,我才意识到被骗了。”余女士赶紧向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了警。此时,余女士已被骗走28060元钱。

10月28日,民警在厦门抓获了吴某洪(男,21岁)。目前,吴某洪已被刑拘,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