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卫健局举办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全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8 19:50: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11月13日,区卫健局举办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全员培训班,邀请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研究室副主任医师王金章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培训会上,王金章通过丰富的PPT课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了新冠病毒样品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内容,并就如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与会人员分享宝贵的经验。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剖析深刻、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提高了医务人员核酸采样的熟练度与精准度,为我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酸检测对新冠病毒能起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的作用,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非常重视核酸采样培训,先后派出24位医务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正确核酸采样的方法、规范核酸采样的流程,提升了我们核酸采样的能力。”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陈津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