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网龙:数字党建 开创党员政治生活新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8 19:50: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网龙线上党课学习平台、微信定制化专题学习、VR/AR体验式红色教育、数字党员政治生活馆……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和福建非公企业代表,网龙将教育与党建结合,利用VR、AR、AI等领先技术优势,打造“数字党建”平台,目前已为1400多万名党员提供网上学习、教育、培训、理论研究等活动。

  近日,记者来到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里看到,今年刚刚建成的数字党员政治生活馆,整馆创新性应用VR/AR/全息/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一序六篇章”打造六大体验区,分别设有入党宣誓、重温誓词、回顾历史、互动战争体验、数字阅读、组织生活等党员活动宣传简介,以情景化、互动式、沉浸式等多种形式体验,集学习、展示、交流、服务为一体,打造党员活动新阵地,为党员教育注入红色新活力。

  “网龙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于2018年成立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基层党组织、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内业务交流教育培训。”网龙网络公司党委办副主任兰瑞军告诉记者。同时,针对网龙党建工作的各种需求,依托公司自身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网龙把面向内部的“互联网+”党员教育模式进行升级与完善,成功推出“中国好党员”互联网党建平台,让党课生动、活泼起来。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党员,政治理论、党史知识、时政综合等内容的学习是需要长期增强和巩固的。公司“中国好党员互联网+”党建平台的应用,为我们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学习条件,让党员的常态化学习,变得更有积极性和主动性,获取知识也更加容易,也非常有利于通过学习,强化我们的职业道德和学习热情,让互联网+党建真正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来。”网龙网络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商务经理钟跃庭说。

  为了将成功的党建经验推广,网龙专门成立“中国好党员”项目组,为党的各级组织提供“互联网+”党员教育系列解决方案,并广获好评。

  兰瑞军告诉记者,“中国好党员”是网龙网络公司针对公司党建工作的各种需求,依托公司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有针对性地搭建“网龙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云平台。该平台覆盖PC端和移动端,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深度定制,符合年轻党员们的使用习惯。在疫情期间,为了协助全国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网龙将预防新冠病毒的权威课程,第一时间安排上线,并实时推送给全国600多个党组织,超1400万名党员。

  据了解,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于2009年12月成立,下设12个支部,党员数量从1999年公司成立时的2名发展到现在的近500名,党员队伍的疑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促进了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相互融合、同频共振。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