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0 16:59: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并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我区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区”名单。

  从贡献看,2019年,百强县(市)GDP合计达到9.4万亿元,对全国经济贡献总体超过10%,是我国县域工业经济的稳定器。从质量看,百强县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持续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载体、主体日益丰富。

  近年来,我区以滨海新城、“数字福建”建设发展为依托,坚持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着眼眼前,放眼长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紧紧抓住省市积极鼓励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契机,用好省市技改基金扩容的政策红利,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统筹推动工业互联网与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政策协同,吸引更多人才、技术、企业在长乐集聚互动耦合,推动我区工业持续迅猛发展。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