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学者、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7 20:15: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学者、企业家座谈会。区领导卓国鸿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放型经济与贸易研究中心研究员黄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放型经济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院长陈忠教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陈伟雄博士、刘京华博士等专家学者以及福建跨境通、翔福物流、纵腾网络、聚泉食品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结合各自的专业、经验、研究和思考,围绕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临空产业、数字产业等方面,对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五港”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临空产业,加大物流业支持力度,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打造辐射闽东北乃至全省的物流枢纽。要把握中国加入RCEP的机遇,用足用好福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优势,重点推进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建设,全力加快综保区申报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全区现代产业发展增长极,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认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大力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