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4 15:0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记者 赖志昌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2日上午,以“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守法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仓山区海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民警、文明志愿者等通过互动问答、分发传单、文明劝导等形式,向市民群众科普交通安全知识,并为群众解答“放管服”、轻微事故快撤快处、APP在线业务办理等问题。

来自美团、饿了么、顺丰等企业的配送骑手参与了文明交通宣誓活动。“今后送外卖时,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参与宣誓的美团配送员吴跃昆说。

此次活动由仓山区道安办、仓山交警大队主办,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镇政府、仓山司法所、福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等协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仓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游智敏表示。

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宣传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电动自行车规范骑行等知识。接下来,全市交警将继续紧扣“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守法出行”主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月”活动,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指导骑手正确佩戴头盔,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