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4 19:41: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由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院、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德社区居委会承办的“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滨公园举行,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展板、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艾滋病检测核心信息。同时,现场还设置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使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树立起正确的防艾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普及科学防疫抗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责任、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