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0年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8 20:2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8日,2020年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主题日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

2020年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举办

  现场展示优秀的创客成果。

  据了解,今年8月福州市总工会联合华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首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大赛分为创新、创业两大赛道,聚焦新基建、新文创、新零售、大健康、互联网+。400支来自海峡两岸的职工三创团队齐聚福州。18支入围决赛团队、36名团队创始人、核心合伙人参与创业营,与国内顶尖三创专家面对面交流。

  此外,22名劳模、工匠导师,47位职工创客导师,11家众创空间,超过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倾力加盟,为创客打造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产业对接服务。

2020年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举办

  现场创客团队设展推介成果。

  现场除了展示优秀的三创成果,更以“@职工创客共创梦想家园”为主题,举办了福州市职工三创产业天使投资联盟揭牌暨福州市职工三创项目与创投机构对接会。

  同时,主办方现场发布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创》,更邀请优秀创客团队来到现场设展位,推介、展销各自的成果。

2020年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举办

  职工三创中心二期投入使用。

  当日,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二期正式揭牌,与一期形成总面积达18488平方米的规模。中心内设有共享咖啡吧、共享书吧、共享头脑风暴区、共享培训室、共享职工之家等功能区域,目前入驻职工创客团队117支,职工创客近1000人。

  “中心组建了由76名院士、劳模、专家组成的创客导师库,创造就业岗位1000个,每年为300余名创客提供创业支持。”福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心聚焦福州产业发展方向,入驻团队覆盖电子信息软件、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新媒体、智慧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技术研发、创业服务团队等领域,入驻职工创业团队具有104项技术专利成果和各类知识产权成果,入驻团队总注册资金7.1亿元,总营业金额达到1.6亿元,团队获得各项融资总额超过2000万元。

  当日,“创新者说沙龙”成为二期项目投入试运营后举办的首场创客讲坛。现场公布了本次大赛18支金银铜奖获奖团队及最具人气职工创业创新项目。

  据了解,当晚,主办方还将举办“创客家宴”,邀请嘉宾和获奖创客团队代表们共同品尝福州风味小吃,并就创新思维和资本投资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