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高校106项成果获省科技奖 占全省55.2%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8 20:20: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近日,福建省政府公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闽政文〔2020〕209号),福建省高校共获奖106项(含合作项目),占全省55.2%,获奖数比上年度增长10个百分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高校共获奖74项,占全省38.5%,获奖数比上年度增长7个百分点。

在自然科学奖方面,全省共颁发13项,福建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11项,占84.6%。特别是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包揽了全省一等奖共2项。

在技术发明奖方面,全省共颁发3项,厦门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作为参与合作单位获得一等奖1项。

在科学技术进步奖方面,全省共颁发176项,福建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项63项,占全省35.8%。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分获一等奖共13项,占全省52%。

近年来,福建省高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进科教融合,瞄准科学前沿和产业重大需求开展协同创新,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着力在重大原创性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从获奖情况看,高校在基础科研方面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应用类、技术类成果竞相涌现,产学研合作方兴未艾,有三分之二的高校获奖项目与企业深度合作,有力助推行业效益增长和科技进步。同时,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科研积极性逐年攀升,获奖层次不断提升,形成各尽其才、争创一流良好局面。

(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