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又是这种套路!福州一女子被骗230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8 20:20: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女子李某某,在网上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善于投资的“高富帅”男友,被忽悠投资完230万元后,“高富帅”也自此失联。经查,李某某遇上的是一个境外诈骗集团,集团成员分工,在印尼组建窝点专门诈骗中国大陆女性,诈骗金额累计498万余元。日前,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相关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

男友“善于”投资 一步步引入陷阱

李某某住在福州仓山区,今年2月,她通过某旅游APP交友平台认识了网名为“惊鸿”的男子,对方自称30多岁,从事工程工作,在杭州有公司,并且经常发布自己的照片,包装成善于投资的“高富帅”。

“惊鸿”说自己在做“达晨创投”投资,做了一两年了,盈利还能献爱心。在他推荐下,李某某下载了APP,注册了会员,试着充值了520元,盈利并提现668元,又充值60000元,“成功”提现67300元。

随后,“惊鸿”又让李某某一起刷流水,她在充值230万元后,却发现无法提现,“惊鸿”也自此失联。

团伙分工合作 专骗大陆女性

经查,李某某遇上的是一个境外诈骗集团。她所认识的“高富帅”男友实际上是该团伙的成员。该诈骗集团于2020年1月至3月,在印尼专门针对中国大陆女性居民进行电信网络诈骗。

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过程中,各犯罪嫌疑人分工合作。其中,店长何某某先行到印尼雅加达租赁一海边别墅作为场所组建窝点,并在国内招募成员,免费办理成员签证,安排成员前往雅加达。

经培训后,业务员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在多个交友平台上寻找女性,取得信任后,以有内幕信息、稳赚不赔等理由,一步步诱使受害人步入陷阱。

经查,该团伙诈骗金额498万余元。6月1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张某某、王某某在广州市被抓获归案。同案人员在进一步审查中。

这类骗局层出不穷,记者就曾多次报道。

相关新闻:

“高富帅”到社交平台上网恋,45人被抓

几个月前,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开展“砺剑南台”专项行动,捣毁2处诈骗窝点,抓获45名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就是使用各种社交软件,再到网上寻找不同对象,进行聊天交友。如果聊天的对象是男的,他们就假装成女性,和对方‘网恋’。获取对方信任后,公司的主管或老业务员就会引导对方,进入公司网站投资。

又是这种套路!福州一女子被骗230万

诈骗团伙中竟有10个在校学生

8月5日,民警在仓山区和台江区同时展开抓捕,抓获45名嫌疑人,查扣电脑、手机和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又是这种套路!福州一女子被骗230万

“高富帅”男友教投资

福州女子被骗250万元

31岁的福州张女士未婚,最近,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高富帅”,两人情投意合,男友还教她投资,没想到,仅2个月,她就被骗250万元。

据了解,“高富帅”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伙,他们通过境外电话和互联网与受害人联系。

他们注册大量账号,有的假扮“高富帅”,有的假扮“白富美”,主动与受害人培养恋爱关系,并针对受害者的性别、年龄和身份等,量身定制“剧本”。

被骗462万

“高富帅”是个年近60的秃头男

厦门陈女士没想到,自己就是被一个老男人骗了462万元。

又是这种套路!福州一女子被骗230万

经查,在逃人员李某因涉嫌于今年5月在网上冒充帅哥诱使陈女士参与“投资理财”诈骗462万元,后被外地警方上网追逃。

据介绍,受害人陈女士在得知真相后大为震惊,原以为的“高富帅”男网友,现实中已年近60岁,身高不足1米6。(记者 陈江燕 通讯员 江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