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9 20:12: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推进法规学习与实际工作相融合,12月4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宪法、新土地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监测处处长张建阳作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辅导。张建阳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重点讲解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建设用地使用权、物权和债权等问题。此外,还对民法典的立法特点、篇章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了专题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局把民法典作为‘七五’普法工作的重点,将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各项制度,作为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一员,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民法典,并自觉运用工作实践,为美丽长乐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宪法、新土地法、民法典等法律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律,不仅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法律依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