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在乡间有亩田 党员先行保粮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3 08:42:38   来源:长乐机关党建  【字号

  倡议书

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

  守一方热土,耕一亩良田。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粮食安全认识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营造保护耕地浓厚氛围。

  二、凝聚组织力量,对接认种农田耕地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倡议号召,积极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采取带头耕种、委托农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积极认种耕地,抢抓耕作时机,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积极探索“田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旅融合,深化劳动体验教育。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大力推广良种、良法、良机,发挥好种植方与认领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三、突出示范引领,践行党员为民情怀

  认领乡间“一亩田”,更要深耕一份“责任田”。要把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作为机关党员“四下基层”实践锻炼和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抓手,用活用好“三问于民”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下沉农村基层一线,调研摸清耕地情况,宣传扶农惠粮政策,推动解决农业生产问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涓涓细流,成其江海;粮丰农稳,盛世和安。让我们发挥好“第一方阵”走在前、作表率作用,身体力行做好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当好粮食安全的“守护者”,奋力书写保耕护粮的“机关答卷”!

  区直各单位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情况请及时反馈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宣传科,邮箱:cljgdj@163.com。

  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