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书香四月 尽情“悦”读

我区各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6 16:48: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区各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体验阅读乐趣,共建书香长乐。

  4月18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支队、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等主办的“4·23世界读书日”——长乐区阅读推广指导讲座在区教育局举行,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培育阅读新风尚。

  活动邀请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全民阅读活动推广大使”、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黄泽民作“爱上阅读——阅读兴趣培养漫谈”专题讲座。黄泽民从关联兴趣、栽种兴趣、满足兴趣、转移兴趣、归并兴趣、装点兴趣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培养阅读兴趣的技巧,呼吁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同时,要重视家庭阅读指导,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带领孩子开启阅读之门,以多种形式支持孩子广泛阅读、热爱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活动现场,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讲解员还介绍了福建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讲述福建名人历史故事,弘扬福建文化魅力。

  4月21日,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周末益课堂“书香为伴·阅读同行”2023世界读书日主题暨爱邻日活动。

  在和邻友约长廊现场,西关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准备了世界名著、童话绘本、自然科学、文化教育等各类书籍,居民纷纷挑选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长廊上阅读了起来,浓浓的书香气环绕在居民中间。与此同时,在社区的睦邻苑,参加周末益课堂的孩子正在认真地和志愿者一起阅读绘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演绎了一个“小红帽”以及“三只小猪”的故事,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欢快。

  4月22日,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联合朝阳社工共同开展“约来阅好,共读共享”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鼓励群众多读书,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活动邀请青少年观看《种子传说》《因为有爱,所以好好的说每一句话》等视频。除此之外,大家还开展了破冰趣味小游戏。

  4月23日,江田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江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司法所、未保站和党员先锋岗,在江田镇石门小学开展“风飘书香满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法治宣传活动,共50余人参加。

书香四月 尽情“悦”读

  活动现场,社工与学生开展互动游戏,向学生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进校园》等宣传手册,随后向学生介绍了阅读学习的重要性,并观看《阅读的意义》等宣传视频,助力学生养成阅读学习的习惯。

  4月23日,区产投集团党支部联合首占镇洲元社区开展“书香传递,慧泽人生”党员志愿活动。

  当天,区产投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共为社区捐赠百余册书籍,涵盖历史文化、卡通读物、儿童文学等内容。现场,志愿者教导社区居民和孩子制作干花书签,还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分享自己读过的书本中最难忘、最有感触的片段,各自讲述分享的初衷、推荐的理由,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记者 王圣洁 柯抒琳 姜亮 通讯员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