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一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5 16:34:07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下旬至2023年3月上旬,区委4个巡察组对吴航街道等1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日前,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一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要坚定政治方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监督重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抓问题反馈,严促全面整改,严督责任落实,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都落实。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到“未巡先改”,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提升“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力争在政治忠诚、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上做表率,为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一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集中反馈会,传达学习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会后,区委4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1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会议指出:大多数被巡察单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履行职能职责,推动本单位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有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度、深度不够,有的结合本单位职能贯彻落实不够有力,存在对粮食安全特别是“国之大者”的理念树立不牢、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作用不够、基层治理成效有待提高等问题;有的单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不重视、落实工作浮于面上;有的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有的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有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未能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仍然存在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边改边犯、改后又犯的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治引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拿出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并在整改中补齐短板,助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巡察整改中见真章、动真格。要坚决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监督,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各单位在落实整改中存在的偏差,不断提升整改工作质效,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办

  2023年6月14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