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移风易俗迎新年 文明过节气象新——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10:11:07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移风易俗迎新年 文明过节气象新

——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崇德向善,知礼长乐。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节俭文明、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有礼,平安是福。遵守交通法规,慢行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重安全、讲礼仪、守良俗、护古迹,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平安祥和的守护者。

  移风易俗,节俭是德。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等陈规陋习,过人情减负的清爽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句问候等方式表达节日祝愿,过真心实意的幸福年。践行“光盘”行动,适度点餐、文明用餐,过理性俭朴的文明年。

  友爱互助,奉献是善。秉持友爱理念,坚持睦邻友善,谦虚有礼、守望互助,培养良好邻里关系。保持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温暖在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营造暖意融融、温馨和美的社会氛围。

  静心修身,和谐是美。逛新春市集、赏作品展览、观文艺演出,在体验年俗文化中滋养精神生活。参加健身、读书等有益身心的休闲活动,不酗酒赌博、不沉迷网络,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孝敬父母长辈,涵养新时代优良家风。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让文明走进我们的节日,浸润我们的心灵。恭祝全区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