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天!100%!No.1!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08:50: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简称综保区)项目征迁“战场”上,刘朱涸1组征迁任务由梅花镇、区市场监管局、区残联包片负责,2组征迁任务由文岭镇、区民政局、区社科联包片负责。

20天!100%!No.1!

  根据片区征迁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综保区科学统筹安排攻坚力量,由抽调单位干部、湖南镇村干部、征收公司组成 6 个攻坚小组,6个抽调乡镇主要领导担任小组组长。2月4日,历时20天,刘朱涸1组率先完成签约率100%的任务,排名位居各小组第一。

  春节临近,征迁干部始终把涉迁困难群众挂在心上。1月29日下午,刘朱涸1组包片负责人带队来到已签约的困难群众刘秋乐等人家中,为涉迁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20天!100%!No.1!

  走访慰问中,征迁干部亲切地与联系户、贫困群众唠起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和需求,众人围坐在一起,如同家人一般,嘘寒问暖,无话不谈,让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真诚面对群众,换来是他们的理解支持和主动签约。

  2月4日晚上,面对剩余的最后一家族(9户)未签户,刘朱涸1组征迁干部通过调动未签户的各种社会关系,不断加强与未签户家族带头人的接触,通过积极沟通协商依法妥善处理好了该未签家族的征迁纠纷问题,解决了其合理诉求。在刘朱涸1组、2组的共同努力下,刘朱涸1组67户(原始户)、1.45万平方米涉签房屋已全部签约。

20天!100%!No.1!

  当刘朱涸1组签完这最后一家族征迁户,率先完成大兵团作战分配的任务的时候,梅花镇张玉官书记终于松了口气,笑着夸赞王寒侠同志是我们大兵团作战队伍中的“金牌征迁小能手”。

20天!100%!No.1!

  当晚,区社科联主席黄清秀的12岁女儿发烧39℃,独自在家中。虽然女儿时不时打电话,希望他回家陪伴,但为了能够完成这一大家族的签约工作,作为父亲,他强忍内心对家人的无奈和愧疚,仍然坚持在岗工作,完成了自己的职责使命。

  在刘朱涸1组和2组征迁干部共同努力下,第二天中午又传来捷报,随着刘朱涸最后1户公共礼堂的成功签约,2组68户原始户也已全部签约。至此,刘朱涸片区率先完成签约率100%的目标。

20天!100%!No.1!

  截至2月6日,综保区总体征迁工作已达97.7%,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样离不开司法行政的法治保障。

  为全力以赴打好综保区征迁工作“攻坚战”,区司法局在综保区征收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立即统筹安排金峰、漳港、文岭、梅花、潭头、猴屿六个司法所人员配合湖南司法所一起开展涉法涉诉保障和涉迁户争议调解工作。

  工作中,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综保区征迁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主动融入、靠前服务,选派擅长调解征迁类纠纷调解员进驻征迁指挥部,宣传讲解征收补偿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助力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20天!100%!No.1!

  区司法局在综保区项目签约点设置调解协议签订点和法律咨询点,安排人员在项目签约点一线办公、一线调解,根据群众需要提供涉迁户争议调解和法律咨询服务。与此同时,区司法局还进一步调动律师队伍提供法律服务的积极性,组织律师开展法律意见征询,充分发挥他们在法律服务上的“外脑”和“智囊”作用,为征迁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2月6日,湖南司法所牵头开展入户宣传76户,发放《致征收户一封信》及法治宣传单300多份,为征迁指挥部和征收公司提供法律意见4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68人次,参与调解争议纠纷155件,已签订调解协议106件。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