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7 11:40: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榕创嘉年华暨第六届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两天内采用线上路演方式进行。此次,共有51家企业晋级复赛。

  本次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联合主办,福州软件园、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日报社、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承办,共吸引140家企业报名。经过前期筛选,有92家企业入围初赛。

  进入复赛的各队伍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七大领域,递送了创意十足的参赛项目,涉及高空喷涂无人机、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城市码”平台、基于量子加密技术的防伪与溯源应用平台、绿色氢能等,有不少项目来自科创走廊企业。

  大赛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的企业,采用分级举办、逐级评选、择优晋级的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设置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

  大赛奖金丰厚,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3万元、优胜奖1万元。参赛企业还能享受到主办方提供的7项配套政策支持等“增值服务”。(记者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