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技术赋能 传统行业云上转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5 09:31: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4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精彩继续,市民逛展热情不减。在精彩纷呈的数字技术盛宴中,云计算领域最新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夺人眼球。

新技术赋能 传统行业云上转型

中国电信展示实时云渲染技术。记者 邹家骅 摄

  服务器是构建云计算的核心基础设备。在云生态成果展上,超聚变公司展出公司新产品FusionServer X6000 V6高密服务器。“这款服务器仅有2U的机框大小,但最多可容纳4个1U半宽双路服务器节点。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性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器是针对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业务应用需求而推出的新一代2U高密度服务器产品,可满足服务器大规模部署要求。

  中国电信展区,5G智慧钢铁应用模型吸引了一群前来逛展的小朋友。模型背后实际上是中国电信助力传统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5G+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云网为基础,最大特点是基于钢铁行业场景,将信息技术与操作技术充分融合。钢铁行业存在高速、大批量连续生产,易造成大量错检、漏检等痛点,该平台输出无人值守、智能检测、视觉引导等解决方案,助力钢铁企业降本增效。

  目前,互联网并未从供应链及执行端对家装行业进行真正优化,用户体验与传统家装模式并未产生大的区别,施工交付痛点仍待解决。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新推出福昕家装云服务,提供以电子图纸为中心的SaaS协同平台,基于文档高效沟通,融入施工标准,打通施工方和业主之间的壁垒。

  “与福昕家装云服务同时推出的福昕家装智能设计是首款支持BIM的国产家装设计软件。”福昕软件电子图纸业务部总经理李文胜介绍,该产品采用一体化设计,与云服务的模型库可一起完成户型绘制、平面铺排等功能,支持桌面端3D可视化。“最重要的一点,该产品完全脱离了AutoCAD的数据格式、自建数据标准,使用者的文件可以保存在本地,保障了数据资产的安全。”(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