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总投资2990亿元!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签约565个数字经济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6 10:15: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7月24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闭幕。据悉,峰会期间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卫星应用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人民日报客户端|总投资2990亿元!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签约565个数字经济项目

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刘卿 摄

  本届峰会的成果丰硕。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启动“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生态环境部发布30个“数字环保”典型案例。本届峰会还制作了“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和专题片,全面展示近五年来数字中国建设成就。

  峰会期间,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有百位院士专家、百位数字产业领军人参会演讲,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跨国企业等千余家国内外企业现场参会参展,千余家国内外数字专业机构现场参加活动。

  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