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多措并举保障“放心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0 12:56: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公共泳池能否放心游?29日上午,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福州两家酒店的泳池进行突击检查,结果显示,两家泳池卫生条件均符合要求。据介绍,入夏以来,福州多措并举保障泳池卫生,在市县两级卫生监督部门全覆盖检查中,已对5家游泳场馆进行立案查处。

  29日上午,市卫监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世纪金源酒店(会展中心店)的泳池。在泳池入口处,可以看到门口贴着禁泳人群标志,提醒甲肝、戊肝、重症沙眼、酗酒者等人群禁泳。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卫生许可证、水质送检检测报告。在检查浸脚池时,执法人员介绍,浸脚池里的水按要求每4小时就要更换一次。泳池电子屏显示着水温、PH值以及余氯值。

  在聚春园(会展店)的泳池内,执法人员同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市卫监所农村卫生监督科科长薛芳华介绍,经过检查,这两家泳池的卫生条件基本符合要求。

  据了解,为了全面提升福州游泳场所卫生质量水平,入夏以来,市卫监所通过组织培训、开展专项检查等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相关工作。

  6月起,市卫监所便组织各县(市)区卫生监督部门,按照“谁发证,谁监督”的原则,全覆盖检查全市辖区内的人工游泳场所。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576人次,监督检查196家次,现场快速检测168份。

  从检查的情况看,卫生情况良好,游泳池水质检测情况均有及时公示,池水消毒设施设备均能正常运行,并能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针对少数游泳场馆存在水质消毒记录不全、净化设备不全、未按规定进行水质检测等问题,卫生监督员一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9份,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到位,同时对5家游泳场馆进行立案查处。

  另外,近日福州连江县多名儿童疑似在游泳场所游泳后出现腺病毒感染,市卫监所高度重视,并召开“2022年度加强游泳场所卫生再动员再部署会”,要求全市卫生监督部门立即行动,对全市游泳场所再次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由各级疾控中心对池水进行采样检测。

  薛芳华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泳池时,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大家可以在入口处查看泳池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量化等级。到泳池后,还可以通过目测观察池水是否清澈,泳池是否公示水质指标,同时,也要注意泳池是否通风和拥挤。(记者 陈丹见习记者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