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日17:00截止!福州中招供需批网上填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1 10:10:15   来源:海峡教育报  【字号

  今日,福州市中招供需批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具体时间从8:30至17:00,仅此一天。

  剩余招生计划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普高、五年制高职、中职校剩余计划↓↓↓

今日17:00截止!福州中招供需批网上填报

  这些注意事项一起看!

  ↓↓↓

  凡参加今年福州市中考且尚未被任何普高、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按原填报方式,在监护人监护下登录福州阳光中招网(网址: http://jyj.fuzhou.gov.cn/zz/zwgk/cswz/fzygzz/),自行补报供需批志愿。普高、五年专和中职学校各设两个梯次志愿。

  8月3日-5日,有剩余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高、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根据供需批志愿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8月3日普通高中投档录取;8月4日五年制高职投档录取;8月5日中职学校投档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高实行双向选择,根据考生志愿及民办普高拟录取名单双向确认后投档录取。所谓双向选择就是在确认录取之前,民办普高要把拟录取名单报送到市教育局,该名单与学生在系统中填报的志愿能对应上,学校才能录取该学生。如果学生填了志愿,但学校报送的名单中没有该学生的名字,或是学生没有填报志愿,但学校名单中有学生名字,均不能录取。

  此外,报考供需批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需具备专业测试合格成绩,专业测试合格名单以中考前各校上报市中招办的名单为准,不再进行专业补测试,不同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成绩不互相认定。

  福州市教育局强调,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经福州市中招办投档录取至五年专或中职学校的考生,无法建立普高学籍。未经福州市中招办投档录取的考生及普高线下生(统招低于569分,民办高中特色班低于555分),自行到普高学校就读的,将不能建立普高学籍且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书。未被任何普高学校录取的考生,即使回原户籍地就读高中,也无法建立普高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