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短视频作品展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7 13:15: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大赛启动至今,已收到众多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本期展播的是3部原创歌曲视频作品。其中既有励志的闽商故事,奋发向上的青年故事,也有缠绵悱恻的古寨爱情故事。

  《榕商赢天下》

  展示榕商励志故事

  “榕商榕商,有容乃大聚力量;有福之州,造就我铸梦敢闯;诚信守法、乐善好施创辉煌;福天福地,天下美名扬!”这是福州市工商联和福州市总商会的原创歌曲视频《榕商赢天下》。歌曲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歌词中采用了榕树、闽江、鼓山、寿山石等福州元素来比喻闽商精神——有着榕树的坚韧,厚德慷慨;奔腾的闽江是我们的情怀,百折不挠立天地,永不言败;有寿山石的质朴,勤劳忍耐;绵绵鼓山是我们不屈的脊梁。

  视频画面还结合了一百多年来福州涌现出的爱国闽商,如1905年首倡创立福州商务总商会的绅商张秋舫、两次拒绝出任日伪商会会长的蔡友兰等。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有海水的地方就有闽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福耀玻璃、福光股份……这些由闽商创立的商业传奇还在续写。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聚焦青年奋发向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由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选送的原创歌曲视频《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正是聚焦当代中国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视频中,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彰显着共青团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展现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同进的青春风采。

  《古寨听风》

  以爱情故事宣推文旅

  “门前枇杷花无数,经风历雨群芳妒,花好月圆共珍惜,福天福地福满户……”“东方第一寨”福清一都东关寨在层层叠叠的枇杷林与松树林的掩映中迎来了大批游客。女青年透过百年古寨仿佛看到了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中国古典器乐古筝、横笛相和,更是为这段古代爱情故事增加了一抹浪漫的古典色彩。这是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带来的原创歌曲视频《古寨听风》。

  屏幕前的你,在品味古代爱情故事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这个视频一睹东关寨的雄伟壮观、一都枇杷的养眼可爱、状元街的古色古香……(记者 管澍)

  相关链接

  短视频大赛作品持续征集中

  “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大赛作品持续征集中。参与者可通过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发布作品并标注话题#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参与活动。同时,须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fzscfpldsp@163.com,邮件标题需按照“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名+联系方式”格式填写。

  大赛组委会将从征集作品中挑选100部优秀作品入围,在线上、线下进行集中展播,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