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考察团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学习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7 12:51: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日至5日,区长廖海军率长乐考察团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学习考察。绵阳科技城新区管委会、涪城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主要领导等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长乐区领导陈增国、林增祥、林宇参加活动。

  成都市是公园城市建设的首提地、示范区。近年来,成都坚持“把城市建在公园里”,不断丰富公园城市建设实践基础,积极构建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融合格局,蓝绿交织公园体系已初见雏形,累计建成各级绿道超5000公里、“示范公园”超百个。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江滩公园、怡心湖公园,学习公园建设、运营管理以及EOD模式运作经验做法,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成都公园城市的理念,锚定“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蓝图,统筹城市建设与运维管理,用好用足社会资本、金融资本,积极导入商业元素,做深做实“山青、水秀、林绿、景美”四篇文章,加快建设湿地公园城市和滨江滨海旅游城市。

长乐考察团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学习考察

考察团听取城厢古镇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城厢古镇是位于青白江区的一座千年古城,至今还保留着清代客家风格的陈氏祠堂、绣川书院、名刹古寺等众多文物古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成都北部最大规模全域覆盖的城市更新+PPP文旅古镇项目。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城厢古镇历史及规划建设情况,为城厢古镇“五方联合体协助共建”“留住烟火味道、让生活更美好”等做法点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古镇保护和开发经验,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深入挖掘长乐“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文脉资源,持续抓好和平街、梅花古镇、显应宫等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加快打造长乐文旅经济金字招牌。

  在成都期间,区领导还走访调研了成都福州商会、四川冶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长峰钢铁有限公司,与在蓉长乐籍企业家座谈交流。在听到冶控集团重组整合了省内8家短流程炼钢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短流程炼钢集团后,区领导对这种模式表示肯定。区领导指出,冶控集团已成长为四川钢铁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全国短流程炼钢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力,未来还应着重从规模化、现代化、高端化、资本化、年轻化、生态化六个方面入手,不断繁荣产业生态,增强行业综合竞争力。区领导希望,在外长乐籍企业家在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来长乐投资兴业。

长乐考察团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学习考察

考察团走访调研长峰钢铁有限公司

  绵阳市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科技城新区创新中心、涪城区5G科技园,深入学习绵阳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认为要充分发挥长乐“大院大所”优势,深化工业互联网、5G工厂等技术应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长乐考察团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学习考察

考察团考察涪城区5G产业园内企业

  在绵阳期间,考察团还学习考察了北川新县城规划建设情况。

  在离川返程前,考察团还组织大家分享了考察学习心得,考察团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四天的行程高效紧凑,一路考察、一路对比、一路思考,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考察成果,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在片区开发、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上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魏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