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福州典型经验全省推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7 13:19: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发改委(营商办)近日陆续推出2022年第二批16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案例向全省推广,其中就包括福州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经验。

  据了解,福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一是推出高校毕业生免费住宿政策。今年,福州将在榕求职外地毕业生免费住宿时间延长到一年,并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购买住宿点物资,将各住宿点交由福州市人才集团进行专业化管理。

  二是优化升级人才储备政策。福州在原有为毕业3年内未就业的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工学门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发放人才储备补贴的基础上,将有意在福州就业创业并落户的非本地生源、毕业3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也纳入人才储备范围,3个月未就业生活补助标准从760元/人/月提高到880元/人/月。

  三是提升求职就业获得感。福州市人社部门为入住免费住宿点的毕业生提供“一揽子”就业服务,“一人一档”做好就业跟踪服务。

  截至目前,福州市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免费住宿床位已增至3000个,共惠及3500余名毕业生。(记者 赵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