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3 12:17: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2日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市文物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市开展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8月10日,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聿建带队前往闽清,对文物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安全责任制落实、安防消防设施设备运转、火灾隐患治理、电气火灾防范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指导性建议。检查组强调,文物部门要落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举一反三,及时查缺补漏,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整改做到闭环销号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发现的小隐患要马上整改,文物保护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日常的维护。

  8月11日,省文物局、市文物局人员赴闽侯县开展文物安全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龙津桥、坑坪桥、远济桥、池坑溪岭亭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阶段,市文物局将持续推进全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文物安全态势稳定,坚决遏制文物安全生产事故。(记者 管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