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指南团体标准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3 12:12: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0日,《“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指南》(T/MNJX 001—2022)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为全国首创。该标准以福建省创建的33个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经验为基础,明确了“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的总则、申报推荐、考察评选、建设、运行管理与考核评估,适用于福建省“科技小院”的建设与管理。

  此项团体标准由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作为牵头起草单位,联合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省标准化院共同编制,由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归口立项发布。

  此项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利于规范和加强福建省“科技小院”的建设与管理,科学、有序地开展“科技小院”申报推荐、运行管理与考核评价,同时也是建立自主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等运行机制的需要,形成良好的“科技小院”运行机制,并推动“科技小院”建设迈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轨道,进一步提高“科技小院”影响力,更好地精准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