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小手拉大手,携手创典范”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1 12:53: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0日从团市委获悉,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携手创典范”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本次活动共收到投稿432个。孩子们用他们的视角寻找文明、展现文明,在创作的过程中自己得到成长,也带动更多人认识福州、了解福州、爱上福州。

“小手拉大手,携手创典范”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

小朋友参与文明福州宣传。(团市委供图)

  这些作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都是小朋友们在今年暑期走上福州街头,围绕文明礼仪和宣介福州两个主题进行拍摄与创作的。经评选,遴选出100个优秀作品在网络平台进行风采展示与点赞投票,总点赞次逾202万次,吸引访客559万人次。结合线下专家评审和线上网络投票,最终在100强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郭润宁同学关于垃圾分类的短视频是一等奖作品之一。郭润宁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学校德育作业中有一项就是要教会家人和邻居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家里的垃圾就是我扔的。我时常看到有的邻居没有分好垃圾,让管理垃圾屋的阿姨很辛苦。所以我想创作关于垃圾分类的作品,减少环卫阿姨的工作量,让小区环境越来越洁净。”“通过这次拍摄,孩子和我们都得到了很好的垃圾分类普及教育。现在孩子遇到没有正确分类垃圾的邻居,会主动上前劝说,让邻居们涨了知识。”郭润宁母亲陈婧说。

  市劳模、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刘木溶的两个孩子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双双获奖。“女儿很早就是烟台山的小小讲解员,在姐姐带动下,弟弟也积极向她学习。孩子们说,在视频制作过程中,自己也深受教育,特别是弟弟,感到他有了明显的成长。”刘木溶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活动抓住当下时尚的短视频传播方式,鼓励孩子们讲好家乡故事,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在展现新时代福州少年风采的同时,也让千年闽都的文明魅力绽放更耀眼的光彩。(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