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带“福”到新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7 11:32: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地铁6号线带“福”到新区

  市民乘坐6号线地铁,便捷往返主城区和福州新区之间。记者 陈暖 摄

  地铁6号线起于潘墩站,终于万寿站,串联起福州主城区和福州新区,强化了作为城市副中心的新区新城与主城区的联系。26日是地铁6号线开放试乘首日,福州新区居民纷纷体验,纵享畅快之旅。

  26日上午9时,位于滨海新城的万寿地铁站已显繁忙,有乘地铁去学校的大一新生,有家住新区准备前往主城区游玩的居民,有刚休假就搭上“顺风车”的“打工人”……往来乘客匆匆行进,便捷出行触手可及。

  “我刚休年假,看了一下导航,从这里坐地铁到梁厝,再转地铁1号线回家,不到一个小时,比以前坐公交车快多了,方便很多!”在福州新区工作的李先生说,以前每次坐车回家都要将近两个小时,他对地铁6号线的开通期待已久。这条线路开通后,乘地铁回家将是他的不二之选。

  在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上班的陈影,同样对地铁6号线翘首以盼:“太激动了,6号线终于要开通了,今天是开放试乘的第一天,下午下班后我一定要去打卡!”

  26日,记者联系到陈影时,他已经在单位上班了,“因为上午9点才开始试乘,很遗憾没能赶上第一趟车,傍晚回家的时候,无论如何都要去尝‘鲜’”。

  陈影家住福州中心城区,往日上下班都只能乘坐通勤班车。“早上只有7点30分的一趟,每天都要早起赶车。”地铁6号线让他有了新选择,“我打算以后先骑电动车到地铁站,然后乘地铁到福州新区上班,再也不用赶七点半的车了。”

  “这边有很多景区,我打算这周末就带爱人来这里玩一玩。”陈影告诉记者,他常常会给朋友介绍福州新区的美景,地铁开通后,他们到这里游玩会变得更加方便。

  “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到‘阿水杠面’打卡,我早就馋得不行了。从市区过去挺远的,所以一直没去。现在快开学了,再不去就又要等半年。”周颖新在外地上大学,趁着此次试乘地铁6号线,她一早便拉上闺蜜搭上了首趟前往万寿站的地铁。

  得知福州新区正在开展“缤纷夏日,嗨翻新区”主题活动,周颖新还和朋友订了民宿,乘着试乘地铁6号线的东风,畅游福州新区。“听说滨海新城建得很美,我们很早就想去看看。现在有了地铁,跟朋友一起去滨海新城就更方便了。”周颖新说,她们白天会去各个景点好好逛逛,欣赏滨海新城的美丽海湾,晚上去夏日西瓜节和自助冰饭节“凑个热闹”。

  当地铁缓缓开动,文武砂街道居民林锋的幸福感已然“爆棚”:“从万寿站出发,白天可以去梁厝游览文风鼎盛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在主城区购物游玩也相当方便,晚上还可以乘地铁到最近新开的奎桥美食街大快朵颐,感受市井烟火,真不赖!”

  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6号线能够对促进新区新城资源整合和经济融合、增加就业、保持经济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这条高标准建设的交通大动脉,将促进新区新城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记者 严鑫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