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重磅新规!福州房产可“带押过户”!好处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2 13:2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重磅利好!福州房产可“带押过户”,免赎卖房降低交易成本!

重磅新规!福州房产可“带押过户”!好处是……

叶义斌 摄

  小编近日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为促进交易良性循环、激发市场活力,福州市已实施“带押过户”,为市民买卖房产提供更多便利。

重磅新规!福州房产可“带押过户”!好处是……

  据了解,要交易正在抵押、未还清贷款的房产交易双方大多只能先由买方垫资或卖方自行筹借款项,后卖方去银行还贷、解除抵押,而后房屋过户后买方再办理抵押贷款,这种模式前后时间长,手续繁杂且成本高,存在一定风险。

重磅新规!福州房产可“带押过户”!好处是……

刘小兰 摄

  《民法典》施行后,明确了房屋作为物的属性,带来了抵押权设立在“物”上,而非“人”上观念的转变,“带押过户”模式的出现,让买卖双方可选择将还款解押环节,置于交易登记环节之后,使交易渠道更畅通。

  具体办理做法

  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并选择“带押过户”模式的,既无须垫付资金也无须先行解押,与银行沟通好后买方把房款打到特设的监管账户中,买卖双方正常办理房屋交易登记后,再将提存的房款打给卖方,卖方可在收到房款后用以还清贷款并解押。

重磅新规!福州房产可“带押过户”!好处是……

陈暖 摄

  通过这一模式买卖双方得到了“两省一升”的利好。

  省下了费用,节省下提前还贷衍生出的过桥费,以及过桥费带来的利息和担保费等,利于卖方尽快回笼资金。

  省下了时间,无需为了解押再在银行、不动产办事大厅、中介间多次奔走,时间的缩短也意味着交易尽早完成,避免时间拖延出现的违约等情况;

  提升了交易安全性,无需提前解押带来了买方无需承担提前垫资的风险,卖方无需承担买方钱款不到位过桥费无法还清的风险,若遇到违约等无法过户的情况,也能及时停止交易,从监管账户中将房款返还给买方,减少了降低了解押后违约过户不了的风险,于银行而言也可化解不良贷款,提高交易安全性,激发市场生命力。

  转发告诉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