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老有所乐 福州老年人娱乐健身两不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5 13:12:3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4日是重阳节,福州各老年人活动场所迎来了众多老年朋友参加健身活动。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跳舞、打球等各种活动丰富多彩,参与其中的老年人娱乐、健身两不误。

【网络中国节•重阳】老有所乐 福州老年人娱乐健身两不误

  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里,老人们正在起舞。

  重阳节老年人活动多

  4日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老年人在一楼开放式舞厅跳舞,场地外不少老年人在学习舞蹈动作;在乒乓球场,老年人在打乒乓球。

  门球场上,几名老年人正在比赛。83岁的许依姆精神矍铄。她告诉记者,她打门球20多年了,平时还游泳。这些年福州的体育活动场所变化很大,以前打门球的场所是沙土地,现在是人造草坪,干净又平整。

  4日,福州的大小公园也迎来了众多老年人。老人们在闽江公园唱歌、跳舞,在晋安河公园下棋、唱戏……

  市县老年大学不断扩招

  截至6月30日,福州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131.5万人,老年人比例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求知需求日益扩大。

  福州经过多年发展,市县老年大学教学体系基本形成。其中,市老年大学已开设国标交谊舞、计算机、民乐等11个系、92门课程、300多个班级。今年,市老年大学新增多个班级,包括摄影提高班、书法创作班、书法篆隶班等多个班级。各县区老年大学也围绕“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断扩大招生,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市县各老年大学都在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上公布招生计划。需要提醒的是,除了春秋两季招生外,各老年大学还会根据班级生源变化,适时发布补充招生计划。老年朋友可多关注相应的老年大学微信公交号或官网信息。(记者 毛小春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