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在全省率先印发实施方案 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4 15:44: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经市委同意,福州近日在全省率先印发《福州市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实施方案》,这是送给全市近70万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一份特别的建队节礼物。

  《实施方案》共五个部分19条,从组织保障、服务供给、内容创新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同级少工委名誉主任,各级政府明确1名负责同志联系少先队工作。各级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听取1次少先队工作汇报。要把少先队工作作为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少先队总辅导员配备情况纳入同级团干部配备考核。《实施方案》还创新少先队辅导员评价和激励机制,加大少先队工作经费保障。

  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方案》充分体现福州特点,加强工作督导、创新激励机制、加大经费保障,聚焦当前制约少先队政治功能发挥的突出问题,将福州少先队品牌工作上升为制度成果,为进一步做好福州市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据。(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