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让视障学生读书无障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8 16:25: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日。当日下午,市盲人协会、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行以“使用大字版教材和助视器,让随班就读的学生读书无障碍”为主题的活动。

  据市盲协主席陈君恩介绍,一般情况下,对有微弱视力的孩子,其父母都更愿意将他们送进普通学校而非盲校就读。但普通学校发放的教材对这些视障孩子来说,字太小,看不清,严重影响了他们学习。“低视力人群是全盲者的3倍,这个数量还是很大的。我们倡议为随班就读的低视力少年儿童发放大字版教材,目前人民教育出版社授权中国盲文出版社印刷大字版的小学六年、初中三年的人教版教材,但销量并不可观。”陈君恩现场展示了大字版教材并演示使用助视器,让不少有视障孩子的家庭深受启发。

  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福大至诚学院等单位志愿者参加活动,以精彩表演宣传活动主题,向视障朋友们表达节日祝福。(记者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