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工业级读码器操作系统实现国产替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1:11: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本土企业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级读码器首次通过开源鸿蒙系统兼容性测评,成为我国首款搭载开源鸿蒙系统的工业级读码器,目前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预计明年初上市投用。这意味着工业级读码器实现了操作系统的国产替代。

  “条码标签的种类非常多,普通条码只需商用读码器就行,而一些复杂的条码则需要工业级读码器。工业级读码器需要适应各种工业生产的恶劣应用环境,因而具有稳定性高、快速识别、精准读取等特点。”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说。

  据介绍,当前我国主流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工业操作系统、工业软件组件多基于国外操作系统,开放程度低,工业级读码器也是如此。由于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程度低,信息安全、功能安全隐患大,还容易形成各种数据孤岛。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开源鸿蒙系统开展深度探索,对各产品线启动产品适配。

  这款搭载开源鸿蒙系统的工业级读码器不仅具备了自主可控的软件生态,自身功能也很强大。“它采用新一代工业解码算法,对油污、破损等的条码具有很强大的解码能力。同时,它具有多光源照明系统、智能光源切换与丰富的功能配置、高防护工业结构设计等特点,适用于工厂生产线,如电子业生产追溯管理、新能源电池质量管理与追溯等。”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说。

  据悉,开源鸿蒙系统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提升行业协作效率,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黄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