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特教学生蛋雕作品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6 10:04: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特教学生蛋雕作品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记者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特殊教育系听障学生的蛋雕作品,日前通过教育部报送,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展出,展示了听障学子在学校帮助下获得职业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自信走向社会的成果。

  据介绍,这件蛋雕作品用鸡蛋、鹅蛋做成以“三坊七巷”“马尾船政”“古田会议会址”“福建土楼”以及“武夷风光”为主题的浮雕,展现了蛋雕技艺的精美工艺,赢得参观者好评,也彰显了我省特殊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教专业始办于2009年。学校积极探索“残健融合”的办学模式,建立“特殊教育一体化基地”,为特教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条件,并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帮助他们提前在校接触企业订单和项目,逐步无缝对接进入企业、融入社会。截至目前,已有近400名听障学子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圆了大学梦,特教毕业生就业创业率为100%。(记者 黄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