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连续六次不测核酸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30 12:09:0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0月28日晚,闽清县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查获一名未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违法人员。目前,此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经查,10月23日以来,56岁的男子莫某某未按照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通告要求,连续6次未进行核酸检测。其间,防疫部门通过电话及短信告知莫某某做核酸检测,他仍拒不执行,其行为造成一定严重后果,影响全县防疫工作开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莫某某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闽清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对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除强制进行自费核酸检测外,将视情节依法处以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对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马汉权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