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 福州阴雨大风天气持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1 15:19:38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天气趋势

  今天13时,台风“尼格”的中心位于距离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东偏南方向约58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尼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1日白天强度变化不大,以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3日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广东西部近海减弱消失。

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 福州阴雨大风天气持续

  受冷空气与台风"尼格"共同影响,近期福州气温下降,福州于10月24日入秋。11月2日至4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将东移南下。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今天至4日我市持续阴雨天气,降雨总体以小雨为主。

  未来三天气温有所升降,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最高将达24℃,最低气温在17~21℃之间,降雨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但阴雨天气,体感阴冷,出行需要带好雨具并做好保暖措施。

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 福州阴雨大风天气持续

  受台风影响,近期沿海风力持续较大,今天南部沿海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北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明天起沿海风力有所减弱,但最大阵风仍有7~8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福州市天气综述]

  01日12时~0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部分乡镇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1日12时~0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20~17℃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北风2级,气温22~19℃。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24~21℃。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