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医保部门推出多种线上渠道 “不见面”就可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2 11:20: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扩散,1日,市医保中心发出倡议:参保单位和群众若急需办理医保业务,可通过福州医保部门提供的“扫码办”“网上办”“掌上办”等渠道,实行“不见面”办理。

  据了解,市医保中心推出了“医保码上办”小程序,市民可扫码进入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市民可用手机扫码,登录绑定后,就能查询参保信息、缴费情况,以及办理家庭共济业务等高频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办事。”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个人扫码办理医保业务外,用人单位也可以通过“E点通”网上申报平台(http://fz.edtsoft.com),申请办理职工参保登记、职工参保关系变更登记(停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单位注销登记等用人单位医保业务。

  另外,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申请办理全流程网办事项(五星事项)的,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办理。“需要注意的是,为方便业务审核,请将服务地切换为参保地所在的县(市)区,并对应选择参保所在地的市医保基金中心管理部。”工作人员提醒。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期间,医保参保人员还可通过“闽政通”APP、“福建医疗保障”公众号、“e福州”APP等渠道,办理参保缴费查询、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申请、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打印、参保关系转入申请、个人信息修改、基本医疗保险暂停参保、生育津贴申报等常见医保业务。(记者 胡一晟)

福州市医保部门推出多种线上渠道 “不见面”就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