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暖心战“疫”故事,彰显福州温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5 12:35: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童心绘画情暖一线“大白”,热心市民就地转为志愿者,快递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连日来,一个个暖心故事彰显着战“疫”中的福州温度。

  感人画面

  逆行而上 彰显担当

  连日来,在宁化街道福瑞社区蒙爱幼儿园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陈丽凌的身影。据悉,她来自农行福州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是一名党员,还曾获评“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本轮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在核酸采样点负责信息录入工作。

  4日,在鼓东街道冶山春秋园核酸采样点,居民陈女士做完核酸采样,现场穿上红马甲。“我看当时社区工作人员比较忙,就想当名志愿者,出份力。”陈女士笑着说。

  祁梦纯、祁梦洁是孪生姐妹,祁梦纯化身“大白”,认真完成核酸采样点信息录入工作,祁梦洁则负责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施雷保、施雷玲都是派出所辅警,他们是双胞胎兄弟,两人积极投入“疫”线工作,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同时帮扶群众。

  而在连江,一群民警争着到抗疫一线。浦口派出所“60后”教导员邱奋飞坚持前往核酸采样点负责安保工作。差一年就要退休的交警潘飞武主动请缨,前往高速口防疫一线。丹阳派出所民警林守锋已从警28年,这一次,他为自己争取到了到核酸采样点开展安保工作的名额。

暖心战“疫”故事,彰显福州温度

  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核酸。记者 叶诚 摄

  温情瞬间

  爱心午餐 情暖人心

  “大家速度再快些!”4日11时许,在晋安区鼓山镇前横社区居委会前的广场上,福建彩虹筑梦扶老助残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李棋,招呼工作人员快速打包好菜品。随后,社区志愿者准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往各个核酸采样点。从11月3日开始,他们为前横社区和茶会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了近300份午餐。

  同样的一幕出现在马尾兴仙饭店。昨日11时,饭店老板陈庆仙和工作人员备好爱心午餐后,前往培英社区立马花园、正荣财富中心小区、尚锦小区核酸采样点,送出了110份爱心餐和60箱矿泉水。

  “谢谢你们,我有一份礼物想送给你们。”11月3日9时30分,在晋安区岳峰新城一核酸采样点,一名小女孩向医护人员送上了自己绘制的漫画。漫画中,身穿防护服的“大白”站在阳光下,一派生机勃勃之景。

  11月2日,福清六桂文化促进会带着88岁老会员邱瑞英的微心愿,向坚守宏路高速口的抗疫工作者送上了牛奶、面包、方便面等爱心物资。据了解,邱瑞英一直牵挂着一线防疫工作,便捐款委托福清六桂文化促进会完成自己的微心愿。

暖心战“疫”故事,彰显福州温度

  小女孩向医护人员送上自己绘制的漫画。通讯员 刘茂洪 供图

  暖心举措

  各方行动 传递温情

  连日来,在马尾亭江镇,村居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老人打印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截图,保障老人出行需求。

  “太方便了,这次花5分钟就完成核酸采样。”4日,在晋安区紫阳社区福晟国际中心核酸采样点旁,说起“核酸预约排号”微信小程序,市民林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该小程序由紫阳社区联合辖区党建共建单位福建帝视科技公司共同推出,市民线上预约,可在预约的时间段准时进入预约通道,进行核酸采样。

  闽侯青口镇动员10家快递公司成立抗疫“骑兵团”,共出动了150辆快递车。快递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将疫情防控知识“配送”至居民手中,确保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深入人心。(福州晚报记者组 通讯员 刘茂洪 薛海云 高兴铨 仓萱 鼓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