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帮扶福州抗疫环保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6 12:23: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加强医疗废物、涉疫废水等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近日,省生态环境厅赴福州市深投海峡环保有限公司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指导帮扶工作,进一步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医疗废物即将进厂时,企业迅速进入应急处置状态,清理通道,做好接收准备;进厂后,对医疗废物进行消毒过磅,完善台账,按照预案规范进行焚烧处置;应急处置终止,转入善后工作,做好消毒处理,完善处置记录……在福州市深投海峡环保有限公司,省生态环境厅帮扶组实地查看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各环节操作流程与设施运行情况,并围绕落实责任、保障处置、强化管控以及人员防护等内容开展帮扶。

  “我们要坚持省市‘一盘棋’,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医疗废物、涉疫废水等疫情防控环保监管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要求持续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等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同时按程序按规范启动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涉疫垃圾处置能力满足处置需求。

  “医废处置单位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我们将保持高度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医疗废物及时、高效、安全处置提供有效支撑保障。”福州市深投海峡环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涉疫垃圾收运处置人员管理,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落实“人、物、环境”全过程卫生防护,做到收集转运处置不间断。

  记者了解到,为杜绝“最后一公里”疫情传播环境风险,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视频连线、下沉一线等方式,指挥调度、指导帮扶福州市基层单位对医疗废物、涉疫污水垃圾的安全处置工作。

  据悉,自1日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组建了1支党员突击队和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58人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干部参与所在社区卫生防疫、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救助救护、文明引导等工作达500多人次。(记者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