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站长陈辉华获评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9 10:35: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应急管理部表彰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福建有5个集体和7名个人上榜,其中包括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站长陈辉华。

  据悉,陈辉华所在的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组建于1990年,主要承担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三坊七巷明清古建筑群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并担负福州市五一广场的国旗护卫任务。30多年来,他们夜以继日守护古厝,取得了三坊七巷主街区30年无重大火情、8年“零火灾”的成绩。作为全国唯一承担省会城市中心广场国旗升降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多年来他们风雨无阻,实现了2.2万余次升降国旗“零失误”。(记者蓝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