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疫情发生以来 福州市医疗保障不断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9 17:13: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7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5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切实保障新冠患者救治和特殊患者就医购药等方面的权益。

  在确诊患者救治保障方面,实施特殊医疗保障政策,采取医保和财政综合保障,实行“先收治、后结算”,确保患者放心就医。同时,为减轻定点救治医院压力,预拨资金到定点救治医院,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予以单列专项保障,确保医疗机构放心救治。

  在特殊患者就医购药方面,一是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在确保用药安全的前提下,为保障慢病患者用药需求,对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病患者可开具最长不超过12周的长期处方。二是定人定点代办开药。在中风险区和高风险区的慢病患者,有需要开药的,可由所在地社区干部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凭患者既往门诊处方等信息,代为开药并送药上门,医疗机构做好登记,疫情结束后予以办理医保费用补结算。三是对特殊群体实行特殊政策。疫情期间,重症尿毒症、恶性肿瘤患者需要在门诊进行透析治疗或放化疗的,可自愿选择住院治疗,并按照住院医保待遇予以结算。

  同时,福州市积极回应家长的关切,根据不同学段、年龄段学生的学情和身心特点,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时长,原则上小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中学每节课不超过40分钟。(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