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疫情期间 这样取快递更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3 12:28: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双11”过后,快递陆续运抵福州,疫情之下,如何安全取快递?记者12日采访了福州市第一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福忠。“谨记12字口诀,‘做防护、少接触、消包装、清手部’。”林福忠表示,除了坚持“12字诀”,也要尽量避开取件高峰,并与他人保持距离,如果需要当面签收,建议自备签字笔。

  出门收发快递前,要佩戴好口罩,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快递员接触(如电话告知将快递放在指定位置,进行无接触式收件)。如果需要当面签收快递,应避免近距离交流,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接触快递包装前,将75%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在包装上,或直接戴一次性薄膜手套接触包装,避免直接用手触碰。

  尽量在进家门前拆件。从包装内取出快递后,尽量不要把包装拿进家里。

  非食品类快递用75%酒精喷洒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并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食品类的一定要洗干净,蔬菜、禽、肉、海鲜等食用前要充分煮熟。

  取快递后,记得用流水淋湿双手,取适量洗手液或肥皂,均匀涂抹在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再按“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至少20秒。

  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因疫情防控措施可能出现邮件、快件延误、阻断,市民可及时关注邮政、快递企业网站及网点公告,合理选择寄递服务。(记者 林文婧 朱榕 通讯员 陈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