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6 12:13: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5日,市委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作宣讲报告,市、县两级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各市属院校(园)书记、校长,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线上线下聆听宣讲。

  宣讲结合“教育强市”建设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引述、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精准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宣讲为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陈硕表示,作为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联系团结带领青年的使命职责,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现场聆听宣讲的福州高级中学的高一学生任俊宇说:“听了宣讲我深深感到我们的党、国家、人民无比伟大。学字为先、苦字为伴、信字为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只争朝夕、意气风发,学好本领、锻炼体魄,努力实现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游昕还与部分基层优秀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冯雪珠)